无论您所在的州是否设有尊严死亡法,您都有多种选择加速您的死亡。这些选择在每个州都是合法的。但是,所有选择都不能由您自己决定。相反,他们需要您的医疗团队和亲人配合。

自愿停止饮食(VSED)

自愿停止饮食意味着拒绝摄入所有食物和液体,包括通过饲管喂食的食物和液体,前提是理解这样做会加速死亡。这种选择适合那些认为 VSED 不会延长死亡过程的晚期或寿命有限疾病患者。这个决定的一个优点是您可以随时改变主意并恢复饮食。

美国最高法院已确认完全行为能力人有权拒绝药物治疗,其中包括食物和液体。这是医学界普遍接受的一种选择。

开始之前

您必须为 VSED 做好准备。这不是一件可以或应该在第一次讨论当天就开始行动的事。

  1. 与您的医生交谈,让他们知道您的计划。讨论您的所有药物,并询问是否可以使用镇静剂或止痛药让您放松。
  2. 填写一份预先指示,以书面形式说明您希望进行 VSED。让您的医生签署指令停止维持生命治疗和所有抢救工作。
  3. 在此过程中,尽早与可能关心您的朋友和家人讨论您的意愿以及做出这一选择的原因。他们的支持非常重要。请做好准备,您的亲友圈中的某些人可能不会支持这一决定。
  4. 最终确定您的业务和财务事务,制定葬礼和纪念计划,召集您的家人分享回忆和告别。
  5. 如果您住在护理机构,请与工作人员和护理主任讨论您的意愿。您将需要工作人员提供支持和帮助。
  6. 如果您已经正在接受临终关怀,您的团队可以帮助您做好准备。如果您不在临终关怀机构,请向您的医生咨询当地的临终关怀服务商。一旦您开始该过程,临终关怀通常会提供支持性护理。
  7. 如果您的疾病不会在六个月内导致死亡,请安排心理健康服务商进行抑郁症和决策能力方面的心理评估。这么做是为了让您的家人、医生和其他人确认您的精神状态良好,并且这个决定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从而让他们放心。

过程

即使不吃东西,您也可以活很长时间,但脱水(缺乏液体)可以加速死亡过程。一旦最初的口渴感消退,死于脱水通常不会让人不舒服。死亡可能会在停止饮食后几天内发生,但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平均需要大约十天的时间。在极少数情况下,这个过程可能需要数周。具体取决于您的年龄、疾病和营养状况。

刚开始,您的感觉会和开始 VSED 之前一样。第一天可能会感到饥饿和口渴,但这些感觉通常是可以忍受的;使用温和的镇静剂或其他技术(例如口腔拭子、润唇膏和冷水澡)可以缓解不适。

开始这个过程的人通常会表达出终于可以“停止战斗”的平静感。有些人形容有幸福感或舒适的头晕感。脱水引起的镇痛作用可以解释这种反应。脱水后,人们通常会减少使用止痛药、排尿、呕吐的频率,由于充血现象减少,呼吸会变得更轻松。

几天后,您的能量水平下降,警觉性降低,困意上升。

大多数人在第三天开始意识不清,然后变得无法唤醒。

由于脱水是最有可能的死亡原因,所以一旦开始就不要喝任何东西,这一点很重要。即使是小口喝水也可能延长死亡过程。

我们建议停用所有药物,除了那些用于缓解疼痛或其他不适的药物。例如,停用治疗心脏病或糖尿病的药物可能会加快这个过程。

您可以随时改变主意并恢复饮食。

不开始或停止治疗

注:除引用内容外,以下信息均来自 End of Life Washington

对于部分绝症患者而言,积极治疗可能没有效果,还可能会延长死亡过程,无法提高生活质量。在某些情况下,治疗会增加痛苦,破坏剩余的生活质量,甚至会缩短寿命。

停止治疗可能会让人安详离世,但也可能会造成更多的不适。在停止治疗之前,请咨询您的医生并安排最好的姑息(舒适)护理。

停止治疗可结合临终关怀和姑息治疗,或自愿停止饮食,以缩短死亡过程,减少痛苦。

姑息镇静

姑息镇静提供足够的药物,使绝症患者保持舒适和持续昏迷,从而摆脱他们正在经历的极度疼痛和相关症状。在停止摄入所有营养和水分后,患者通常会在几天内死亡。

为确保足量镇静剂,应对使用姑息镇静的患者进行全天候监测。虽然有时家里可以提供这种密集监测,但熟练的护理或住院临终关怀机构通常也可提供。

虽然姑息镇静是一种道德且合法的临终选择,但它不一定是一种权利。虽然您可以请求姑息镇静,但最终将由医疗服务提供者决定。部分医生和临终关怀机构不愿意批准姑息镇静。如果选择姑息镇静对您非常重要,请在必须使用姑息镇静之前提前与您的临终关怀机构或其他医疗服务提供者讨论。